中共阻扰台灣立委邱毅北大談新聞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臺灣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邱毅,原定上月28日於北京大學,針對近日揭露台灣第一家庭弊案過程,做新聞自由價值的演講;但在最後一刻被中共官方取消。邱毅 星期五,於國民黨立院黨團辦公室接受本台專訪,他表示:中共將其捧為揭弊英雄,卻不承認新聞自由與民主核心價值,是自相矛盾。

中國大陸媒體對陳水扁女婿遭收押進行大肆報導,中央電視台甚至實況連線採訪被稱為台灣揭弊英雄的邱毅。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也向邱毅發出演講邀請。

邱毅於上星期六抵達北京,對臺灣媒體透露這次演講的主題為臺灣新聞自由價值。當天晚上,北大校方希望邱毅只做個人演講,取消學生提問,被邱毅拒絕。後來,中共希望邱毅不要到北大,建議邱毅到他處演講,但都被邱毅拒絕。

國民黨立委 邱毅:「中共的官方後來做了很多的解釋,它說不是取消而是轉移,因為它願意安排我到復旦,上海復旦或廣州中山去,可是問題是我不是魁儡,我不可能接受。」

邱毅強調在台灣之所以能夠揭弊成功,新聞自由,是重要元素。

國民黨立委 邱毅:「沒有新聞自由的話,我揭弊的對象是第一家庭,是總統以及總統旁邊的人,如果媒體沒有新聞自由,他們怎麼趕跟著我去做呢? 」

邱毅指中國大陸此刻貪污腐敗嚴重,唯有開放新聞自由,促進民主,才能保障中國經濟發展成果。

國民黨立委 邱毅:「你(中國)經濟發展但是民主不夠成熟,到最後你一定會被所謂的貪腐勢力,吞噬掉了經濟發展的成果,那時候嚴重區域發展的失衡,跟貧富差距的擴大,恐怕是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必須面對的後遺症。」

面對多數中國人想推動新聞自由,但卻遭到相當成度的壓制,邱毅鼓勵廣大中國人民要勇者不懼。

國 民黨立委 邱毅:「因為很多的人在中國想推動新聞自由和民主,但是遭遇到相當成度的迫害或者相當程度的壓制,我覺的只有不怕壓制,例如說我敢在北京的土地上面講出那 樣的話出來,其實你敢勇敢的去面對統治階級的挑戰,就會達到效果,當你面對統治階級的挑戰你退卻了,你的效果就沒有了。」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