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指責聯合國安理會經常無效

Facebook

【新唐人】在星期六的一次講演中,聯合國核能机构主任巴拉迪指責安理會經常不能有效的控制國際危机。他認為安理會的參与經常不充份,有挑選性,而且是在事件發生后才開始應對。他說聯合國安理會需要改革。

巴拉迪星期六(3月25日)在德國一家醫學院的演講上發表了這番批評,此前安理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無法就譴責伊朗繼續鈾濃縮計划的聲明達成一致措詞。

這位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列舉出近年來盧旺達、剛果民主共和國、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的危机來證明他的觀點。他說,無論從這些失敗中學到了什么教訓,安理會無法集中足夠的維和部隊和足夠的資源來停止暴行,因此達爾福爾地區的痛苦還在繼續。他建議安理會進行改革。

他還說,安理會缺少成功范例,這不只表現在結束非洲的种族戰爭方面,而且也反映在軍力控制上。例如在伊拉克問題上,安理會十多年間對薩達姆政權施加了一系列經濟制裁,卻被薩達姆反過來利用而導致几十万無辜平民的痛苦和死亡。

對于德黑蘭堅稱其核計划完全用于和平目地,巴拉迪再次表示怀疑。巴拉迪說,伊朗核計划長時間在秘密進行,而且其中一些方面沒有澄清,這些都值得怀疑。他接著說,伊朗堅持繼續鈾濃縮計划,而濃縮鈾可以制造電站燃料,也可以制造核武器,這將導致中東更大的動蕩。

星期一,巴拉迪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柏林舉行會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