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与駐台國際媒體茶敘

Facebook

【新唐人】台北市長馬英九12月7號下午,与駐台灣的外籍媒體在台北市政府舉行媒體茶敘,這是馬英九當選國民党主席后,第一次与外籍媒體面對面交流。對于近期內是否訪華与兩岸未來發展作了說明,請看本台報道。

馬英九認為這次三合一選舉屬于台灣地方基層選舉,對兩岸的議題影響不大,他期許帶領國民党,重新向上提升,以贏得下次選舉

馬英九說,兩岸要談統一,必須中國實行民主化。他曾說過,六四不平反,兩岸無法談統一。

馬英九說:“是的,六四這個問題對于中國民主來講的确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中共不去面對這個問題﹐就沒有基礎來跟台灣討論統一的問題。”

馬英九認為台獨在台灣沒有市場,除了必須修憲外,還得經過公投,要得到450万一般民眾的支持,他不認為目前有任何人可以做到這一點

對于軍購,馬英九強調,台灣當然需要國防保障,但國防應該不只購買武器,還有其它戰略,

近期內,馬英九并沒有訪華或訪美的計划,至于是否去香港,他幽默的回答,他不敢去,怕香港不發簽證給他。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采訪報道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