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議員敦促中共釋放韓國人妻子

Facebook

【新唐人】為了敦促中共政府本著人道主義原則釋放韓國人的妻子高成女﹐由24名韓國議員組成的“國會議員營救韓國妻子高成女活動組”,3月24日下午來到了中國駐韓大使館,遞交了給胡錦濤的呼吁信函。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韓國的報道。

金元雄、李源榮、鄭斗彥等24名韓國國會議員組成了“國會議員營救韓國妻子高成女活動組”本著人道主義的原則擬定了敦促釋放高成女的呼吁書函,希望她能安全抵達韓國与親人團聚。李源榮議員的補佐官金俊基于3月24日下午4點30分到訪中共駐韓大使館,并遞交了給胡錦濤的呼吁書函。

韓國公民郭炳鎬与中國朝鮮族姑娘高成女,于2003年5月21日在中國結婚,高成女在辦理移民手續時,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中共公安部門多次拒發護照,并于2004年5月7日被非法綁架,現被關押在佳木斯勞教所,据息,高成女被非法關押期間曾遭受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

金俊基(李源榮議員的補佐官)﹕“我們這個活動是開放党議員李源榮、金元雄、和大韓國党議員鄭斗彥等24名國會議員參与的。”“這件事能否成功還不好說,但日本,澳洲,愛爾蘭等國已有類似的成功事例,我們韓國呢,大家以人道主義精神出發共同努力的話,我想能有好的結果。”

一位高成女營救委員會人士說,最近韓國要求釋放中共非法監禁的韓國人郭炳浩的妻子–高成女呼聲越來越高,有46個地方議會52個決議案,相繼通過了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高成女決議案。同時在全國征集到18万韓國國民的簽名。今后還將把營救高成女活動進一步推動下去,直到中共釋放高女士為止。

新唐人 記者 欒健在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