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出訪巴黎

Facebook

【新唐人】在英國和法國簽訂友好協約100周年之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從星期一對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一(4月5日)下午同夫婿愛丁堡公爵一道,在外交大臣斯特勞的陪同下,抵達法國巴黎。

法國總統希拉克在愛麗舍宮前的香榭麗舍大道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

此次訪問是英國女王對法國的第四次國事訪問。

有關官員說,他們希望英國女王在訪問期間能盡可能多地接触法國公眾。但是英國官員也擔心,最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法期間巴黎很多街道被迫關閉、人民根本無法靠近以及一些和平人士被警方無故騷擾的現象會重演。

英國女王還將在法國議會發表演講,走訪法國西部的一所騎兵學校,并將參觀盧浮宮內一間專門展示英國藝術品的畫廊。

1904年4月8日,英國和法國在倫敦簽訂了友好協定(Entente Cordiale),結束了兩國在瓜分殖民地等問題上持續了几個世紀的矛盾,開始了兩國外交上給与對方支持的同盟關系的新紀元。

在過去一百多年中,英國和法國既有互相攀比,也有相互指責,兩國之間愛恨交織的關系時常有起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