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理促以色列履行和平計划

Facebook

【新唐人】在与美國總統布什談話之前,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說以色列必須采取大膽步驟履行在美國支持下的和平計划的義務。

星期五(7月25日),美國總統喬治-布什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把中東和平進程推向關鍵階段。

這是阿巴斯自4月份擔任職務以來的首次訪問,目的是為了促進美國支持的使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走向和平的“路線圖”。

星期四(7月24 日),阿巴斯在与布什會談的前夜說,以色列對該和平計划從一開始就顯露出“猶豫”。 他在華盛頓告訴對外關系委員會“如果不采取大膽步驟,我們將不會成功。”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上個月起開始執行該和平計划,但是這個過程由于雙方的一些分歧而緩慢下來。

阿巴斯(Abbas)急切要求以色列釋放几千名巴勒斯坦囚犯以及停止在西岸修建安全柵欄,以及暫停定居點活動。

在他的講話中,阿巴斯說他希望美國扮演一個強有力的角色,以确保路線圖的實施。

阿巴斯在華盛頓受到歡迎,和布什拒絕与巴勒斯坦總統阿拉法特接触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