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彻底改变法国文化人惯性思维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法国国家图书馆文化项目负责人François NIDA第一次观看神韵在巴黎的演出,神韵彻底充满神性,带给他谐和与圆融美德,改变了他的惯性思维,好像16世纪欧洲人第一次见到中国文物。

法国国家图书馆文化项目负责人François NIDA:“色彩的画卷,音乐的画卷,觉得那些敦煌壁画在我们眼前活了起来,我感到自己像十六、十七世纪那些欧洲人,第一次见到中国文物,完全惊呆了,叹为观止,被来自不属于他们世界的美所倾倒。开始不知身在何方,接着心驰神往,最后惊叹不已。我们沉浸在中国文化中,自以为很了解,因为我爱中国文化,但实际上并不真正了解,而神韵晚会却让我们更好的了解。”

神韵充满神性,让François NIDA彻底改变了他的惯性思维。

法国国家图书馆文化项目负责人François NIDA:“演出传递的精神信息,我们已很难听到了,无论在巴黎、纽约还是其它地方,讲述着谐和、神佛,我的惯性思维在这一点上被打乱了,当演出中充满强烈的神性与谐和,我非常喜欢‘谐和’这个词,这个词在法国已经很难听到了。所以我很高兴神韵能带给我,因为‘谐和’或‘圆融’是我特别珍惜的美德,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谐和是很美好的,在演出中可以看到。”

看完神韵,他明白了神韵海报上体验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意思。

法国国家图书馆文化项目负责人François NIDA:“连续好几年我都在巴黎地铁中看到神韵海报,一直纳闷神韵是什么?为什么到处都能看到海报?现在我明白多了。真的一定得来看。一旦你看了两个小时的演出后,你就能明白海报的意思了,你会希望大家都来看神韵。她让你心旷神怡、神游仙境。”

新唐人记者仁静、李月、蓝溪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