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音乐人结伴观神韵 叹歌声直通心灵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3月1号和2号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鲁贝演出2场,有许多音乐人士结伴而来,他们对充满神奇的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从中得到灵感,思考人生。

歌手Oliver Lord出生于艺术之家,他自己填词、作曲,出专辑。神韵歌曲中的歌词让他唤起对神的敬仰。

歌手Oliver Lord:“我们完全在另外的时空,腾云驾雾,和演员一起在舞台上。有一种真正的沟通,歌词的法语字幕很震撼,很深刻,不断唤起对神的敬仰,这种与神的连接很美好,这肯定让人重新思考人生。”

神韵音乐合并了中国音乐的优美灵性与西方交响乐的精准技巧,交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作品。

假声男高音Nicolas Zielinski:“我感受到非常多的西方演奏技巧,但又带着一种独特的音色,充满异国情调,是我们不熟悉的,但音色非常浑厚,很引人注目。我们俩是美声歌手,我们和神韵歌唱家彼此相通,一脉相承,这让我深有感触,有这些真正的美声艺术家,但唱的是全新的曲目,让人耳目一新的原创作品,直通心灵。”

神韵歌唱家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歌声直通心灵,让法国男高音也想试试演唱中文美声歌曲。

男高音Alfred Bironien:“中文歌词,但使用美声演唱,这让我也想尝试演唱中文曲目,寻找传统乐谱,因为除了语言外,其他都是相似的。演出让我们思考精神、静修和哲学在现实世界中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仁静、李月、蓝溪法国鲁贝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