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穿透灵魂 神韵是感知之旅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本周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神韵的艺术感染力让很多艺术界的观众为之叹服。芭蕾与爵士舞舞蹈家,同时兼任舞蹈公司总裁的亨格福德女士感叹,神韵是心灵交流的感知之旅。

芭蕾与爵士舞演员、公司总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神韵将你带入另一层境界,这真是一场感知之旅,你能够坐在那儿,沈浸其中,看着台上的演员们,进行精神上的交流,看着舞蹈演员的灵魂。你会发现演员们对自己的演出充满热情,通过舞姿的每一个动作和细节来表达,绝对是一场视觉上的飨宴。”

从事演艺生涯多年,拥有自己的艺术表演公司,曾与澳洲多个大型公司合作过。亨格福德女士感叹,神韵传承和保留了古老的舞蹈艺术形式,这点极其弥足珍贵,意义非凡。

芭蕾与爵士舞演员公司总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真是难以形容,感觉被带入一场文化之旅,观摩古老承传下的舞蹈形式,如果不用这种形式将这些故事呈现出来,这种舞蹈形式将会遗失。所以,我认为神韵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演出,将伟大漫长的中华历史重现拾起,同时教育在场的每一个人,否则,这样的文明就将遗失了。真的是非常震撼的演出。太不可思议了。”

当记者问起,神韵目前不能在中国演出时,亨格福德对此遗憾万分。

芭蕾与爵士舞演员公司总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我的心都要碎了,事实上,神韵演员们要聚集在自己国家以外的地方,才能保留住这类神传故事,神传文化,和中国古典舞的承传。却不能与自己的国家的人民分享,亦或不能在这种文明的发源地和孕育地流传。而这又是一场如此美丽的演出,拥有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内涵,却无法在文明发源地(中国)演出,真是太遗憾了。”

她感谢神韵带给她一份穿透灵魂的艺术体验。

芭蕾与爵士舞演员公司总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神韵演员的演出,真的太震撼了。不仅仅是舞台上表现的舞蹈技巧,而是演员用真挚的心和灵魂在演出,这完全是另一种境界。演绎了这些故事以及艺术家们齐聚一堂一起创作的勇气,创作出如此重要的艺术作品,太难能可贵了。”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倪尔森澳大利亚墨尔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