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郑尚宫”将神韵铭刻在心中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 赵美淑 韩国首尔报导] 2月7日,众多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韩国媒体及电影界知名人士深受感动。他们赞叹演员们浑然一体的演出,震惊于通过这些古典舞表现出的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们还感叹演出超越了单纯的舞蹈层次,认为演出具有“安定心灵的力量”。

在韩流电视剧《大长今》中扮演郑尚宫而广为人知的实力派演员吕运计是韩国电视剧界的代表演员。数十年来她一直为广大观众所喜爱。她以高昂语调诉说了心中的激动。

吕运计,演员:太感人了。感动得让人语噎。这超越了单纯的舞蹈层次,演出引导人体悟生活中的道理。让人知道了什么是还生,什么是轮回等等。实在是太感人了,心里的激动不知该怎么说。

她还说,神韵的演出具有一种安定心灵的力量。

不单是用眼睛看看就够了,要把演出留在脑海中,留在心底。这个演出中有许多引人深思的东西。属于静的层面的东西很多,所以才能安定人心。有很多悠闲静怡的背景。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长的人,演出都能引人深思。真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看到这一演出。

她还补充说,观看神韵的那份感动会对自己今后的演艺生涯产生深远的影响。

难以言表,就像是从地下涌出的泉水……更好像是在我的灵魂深处蓄藏已久的清泉,在一点点的涌出。

韩国电影演员协会会长尹良夏先生透露说,不仅是神韵演出的内容,每一位演员的姿态都令他感动。

尹良夏, 韩国电影演员协会会长:通过这些古典舞,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太令人震惊了。还有演员们浑然一体的演出。人间和舞台一样……看到演员们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在尽最大努力去演好的那种眼神,我就感觉这真是一部了不起的作品。我今天看到了一部上乘之作。

他还说,神韵的演出让他再次反思自己的人生。

人生就是一台戏。在众多的戏剧作品中看到今天这场戏的时候,我们反思,为什么自己会这里等等哲学性问题,为之喜悦,为之苦恼。从而恢复社会的创造性。希望会是这样。

时而是舞蹈和演技,时而是音乐和影像,神韵演出感动了无数的观众。而那些平生投身与演艺事业的演员们对这些则感触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