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的保存和延續在神韻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4月1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的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of Butler University)上演了兩場演出。逼真的動態天幕、精美的服裝、現場的樂團效果以及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藝,在編導的細心安排下,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有觀眾認為神韻演出正在保存和延續中國傳統文化。

教師辛西婭•斯塔福德:「我非常喜歡,非常喜歡。我喜歡她(神韻)的視覺效果、色彩和故事。我們剛剛還在談論這一切是如何編排在一起的,如天幕和一切的一切。編導非常聰明。」

市場調研人員安德烈•徽斯頓:「時間掌握得無可挑剔,樂團、舞蹈和天幕的配合真是天衣無縫。很顯然要做到這一步,得付出大量的努力並要小心細緻。這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醫師戈帕爾•克里希納:「是的,令人難以置信。動態天幕效果太不可思議了,人們從天幕降到舞臺上,又能從舞臺飛入天幕。非常有意思。」

飛機機械師托馬斯•達庫:「非常漂亮,非常流暢,絢麗多彩。很多高難度動作,看起來,有很多跳躍,有些看起來像武術動作,非常有趣。」

克里希納先生表示,會推薦親朋好友親自去看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

戈帕爾•克里希納:「有這麼多的跳躍和翻騰,都來自我以前不曾知道的古老的宗教和音樂,歷史非常悠久,真是不可思議。」

戈帕爾•克里希納:「我認為演出將告訴世界有關中國的真實情況,過了幾個世紀後傳統的中國已不復存在,如你所說,你無法在當今中國學到這些,我認為這(神韻演出)將有利於保存和延續中國傳統文化。」

戈帕爾•克里希納:「我會告訴他們,讓他們去看。你只有親自去觀看,才能知道她是多麼美好。」

新唐人記者陳雷、宋德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里斯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