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讚神韻 使人靈魂升華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悉尼的演出得到了政要的好評,新南威爾斯州的綠黨議員對神韻以藝術形式表達中華神傳文化盛讚不已。他認為,能現場觀看神韻,澳大利亞人比中國人幸運。

新州議員大衛•尚布瑞吉:「我認為神韻用舞蹈和音樂來講述了蘊藏了中華五千年歷史的神傳文化。你能學到很多的中華文化,不單是享受了一個美好的晚會,你還能知道中國的現狀。」

大衛認為,僅僅只是聽神韻的音樂都值得了。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我認為對於認識中華傳統音樂來說,神韻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樂曲中可以聽到西方音樂的元素。事實上,神韻展現了中西方音樂的一個很好的組合。與舞蹈並列的神韻交響樂團,就非常值得來觀賞。」

大衛深有感觸的說,庸碌的人生中,神韻的演出能讓人的靈魂升華。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觀看神韻使人升華,每個人的生活都很忙碌,但是當你來觀賞這場美好的演出時,你可以感受到演出中那份靈魂的純真和美好的文化內涵。我覺得看完演出後,你一定會比之前更加的有活力。」

大衛認為澳大利亞人比中國人更幸運的是,能現場欣賞到神韻帶來的中華文化精髓。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豐富的文化應該是中國最引以為傲的,這麼美好的歷史內涵的演出,居然不能在現在的中國上演。也許這也是居住在自由民主國家的好處。對我們來說,保護這份自由非常重要。當然,中國迫切需要改變。」

大衛說會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人。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今晚我帶著家人前來,我想推薦給其他人,也帶著家人前來。你會學到這悠久歷史的文化內涵,也會從中得到啟發。所以,如果可以,一定要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徐正浩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