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舞:感謝神韻完好保存中國歷史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吉婉娜是一名集舞蹈、唱歌、舞臺表演以及編舞於一身的專業藝術家,看完神韻在聖地亞哥的第二場演出,她激動不已,一再感謝神韻通過舞蹈的形式向世界展現中國優美的文化與歷史。請看當地的報導。

吉婉娜印象最深的是神韻向觀眾敘述故事的方式。

編舞Giovanna Cabrera:「通過每一位演員所演繹的故事,在整個舞蹈隊裡面,還不是領舞,每個人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故事很精彩。每一位演員通過自己的表演,都清晰的告訴我們中國輝煌的過去,能如此完好的保存下來。讓全世界都知道,而且通過這麼美好的形式與我們分享一段中國歷史。我會說,嘿,我看過中國的歷史,我覺得很自信了。」

從事編舞的吉婉娜對演員們走臺和換服裝的效率非常佩服。

編舞Giovanna Cabrera:「她們的服裝讓她們更美。並且展示了歷史上中國之美。演員的優雅姿態,她們如行雲流水般飄逸在臺上。那麼好看。我說,天啊,她們不會上下擺動。還有她們換了多少套服裝。我在掐數著她們換裝的空檔需要多少秒。每套服飾替換都帶給我驚喜。我好愛這些服裝。」

吉婉娜表示神韻的各種元素都讓她莫名的感動。

編舞Giovawna Cabrera:「演出散發的活力,裡面的歷史,講述的故事,讓我內心產生共鳴。她觸動了我的感性的那一面。啊,太美了。感動的讓我直想哭。那麼神聖。再加上聲樂,器樂演奏還融入了中國樂器,我覺的那真的很美。」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美國聖地亞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