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五千文明 神韻感動臺北政商菁英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巡迴台灣,在臺北為期三天五場的演出圓滿落下帷幕,已經八度來臺的神韻藝術團,在臺北政商藝文界菁英掀起觀賞熱潮,27日下午的演出,不僅滿場座無虛席,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臺大校長孫震,及歌仔戲知名小生楊麗花、陳亞蘭師徒,也都入場觀賞。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很用心,希望用文化、用歷史、用藝術來感召更多的人。」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7日下午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多位政商藝文界菁英都入場觀賞。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金結:「在每一個節目裡面,都表達一個不同的意涵。所以我覺得像(神韻)這種節目,全世界不管任何種族的人來看,他們應當都看得懂。」

科技公司執行長李魁恭:「感覺上每個朝代的,她裡面有涵蓋很多朝代的服裝都直接表現在我們的眼前。」

不動產集團行政管理部副總葉純豪:「可以用這樣的設計,這樣的顏色的一個活潑的搭配,所以她裏面也代表了我們的一個傳統的美。」

美容保養品公司總經理許宏:「我不只希望每年看(神韻),我希望每天看。」

超越語言與種族,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形式,詮釋中華五千年文明天人合一的輝煌,帶給觀眾一場又一場有如醍醐灌頂般的文化心靈藝術饗宴。

希伯崙共生家園大鼓隊教練印菊冬:「這東西,其實現在在中國反而不一定能夠看得到,反而我覺得,我們生在台灣真的是好有福氣喔,可以看到(中華文化)這樣比較完整的保留。」

對神韻至今仍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政界人士感到遺憾。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金結:「神韻這麼好的演出,全世界的華人都讚歎不已的一個好節目,應當(中國當局)他們要開放才對啊。讓13億人口的華人都能欣賞到這麼好的節目才對啊。」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中國大陸的朋友,加油,你們自己也要努力,爭取更多的自由。」

八度巡迴台灣演出,神韻屢屢掀起觀賞熱潮,除了呂副總統、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前臺大校長孫震、及歌仔戲名小生楊麗花、陳亞蘭也現身觀眾席,神韻的超高藝術境界,感動臺北政商藝文界菁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胡宗翰、許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