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看神韻打開心扉:人本來自天堂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巡迴的第一站——魁北克城的三場晚會圓滿結束,喜愛藝術的魁北克人觀賞演出後激動不已,對中華傳統文化也有了新的領悟。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大幕剛拉開,觀眾彷彿置身於夢幻世界。

服裝經銷商西凡•馬可:「我喜歡演出開始時,雲霧繚繞,仙境及輝煌的色彩。」

教育界人士優蘭•奧特:「太美了,帶領我們進入了超乎想像的世界,告訴我們活在世上是一種恩典」

經過數千年流傳至今的中國古典舞傾倒了魁北克人。

商界人士賽爾維•布尚:「舞蹈輕盈流暢,你聽不到演員的腳步聲,他們起舞彷彿飄在空中。你聽不到演員腳落地的聲音。」

大學系主任弗郎索•吉爾:「通過舞蹈,神韻打開了人們的心扉,舞蹈真正傳遞了中華文化,這也非常有意義。」

舞臺藝術系大學生艾米:「蓮花舞簡直就是奇觀,包括色彩的運用,演員的舞姿和精準度。」

觀眾對神韻獨有的天幕特效設計和原創音樂也感到耳目一新。

信息工程分析師索菲安•桑多丁:「所有的特效天幕,和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

舞臺藝術系大學生艾米:「神韻如何做到融合東西方音樂經典的,真是令人驚異!全是原創音樂,我從未聽過這樣的樂曲。」

最觸動觀眾心靈的還是在舞臺上再現的神傳文化。

教育界人士優蘭•奧特:「演出體現了普世價值,人類本應相互扶持,我們雖然身在人世間,但生命本來自天上。」

圓滿結束了加拿大的首站演出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抵達渥太華,於1月2號-4號連演四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