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世家:樂團與演出配合完美至極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默迪亞克先生一家是音樂世家。2月14日晚,他和家人一起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康州沃特伯里市的最後一場演出,被現場伴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深深吸引,並是對樂團裡的中國傳統樂器充滿好奇。

默迪亞克先生在樂隊裡是小號手,看完神韻後,他一再慶幸沒有受天氣所阻趕來看了演出。

小號手比爾•默迪亞克:“音樂、舞蹈還有服飾,一切都是那麼美,美麗至極。”

一起來看演出的侄女李•斯莫吉拉曾參加樂團演出多年。她對神韻藝術團樂團裡中國傳統樂器發出的聲音充滿好奇。

管弦樂手李•斯莫吉拉:“我甚至不知道這些(中國)樂器的存在。我有樂池演奏巴松管和單簧管的經驗,但是這些聲音是不同的,都是我在樂池中從沒有聽到過的。我的耳朵試圖分辨這究竟是甚麼樂器。”

她認為樂團的演奏與演出配合的完美至極。

“音樂很有特色,因為他必須跟舞蹈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要協調一致。能聽見各種不同尋常的聲音從樂池中傳來,我就是在樂池中演奏,很喜歡聽中國樂器中不同的鼓聲,弦樂的音色,還有其他的音色,他們與西方交響樂器融合的完美至極。”

她也為神韻的製作和獨特的天幕設計驚嘆不已。

“服裝的色彩與配飾跟編舞結合在一起,令人驚奇。高科技設計的天幕讓我震撼。我上高中的兒子特別喜歡這方面,他肯定會喜歡看演出中的技術設計,我可跟他講不清楚。”

默迪亞克先生和侄女都表示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演出的製作太美了,我一定會向所有人推薦,我一定還會來看,因為演出實在太美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康州沃特伯里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