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神韻傳播純正中國文化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1月2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肯尼迪中心歌劇院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先生在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不僅讓西方人了解真正的中國,也喚醒了中國人對傳統文化的追求。

人權活動家魏京生:「我特別注意到後面那個大屏幕,這是一個道具代替了所有道具,而且效果特別好!」

魏京生先生讚嘆神韻用藝術的形式展現了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魏京生:「這個你讓外國人一看,這就是東方的,這就是中國的東西,很好,很美。讓老外對中國文化有一種直觀的感覺。這樣他們能從直覺上了解中國人是怎麼思考的,中國人認為怎麼說美的,中國人的思想感情,包括中國人現在是怎麼受迫害的。」「那麼這不但給外國人,給中國人也是面目一新的感覺,等於恢復咱們中國的文化啊,中國現在被共產黨搞得已經是個文化沙漠了,又沒甚麼價值觀念,又沒甚麼信仰,道德也沒有了,那甚麼都沒有了,剩下的可不就是錢了嘛。」

魏京生先生說,大陸來的演出團體都帶有中共宣傳的痕跡。

魏京生:「他不想講共產黨的東西,多多少少也還帶點共產黨的文化,都脫不開,因為好幾十年以來共產黨搞的東西也是灌輸的很強烈,洗腦洗得很厲害。」「神韻不管中國人外國人,給人的感覺她不是一種宣傳,看這個比較放心,你可以不用擔心被洗腦了。內容很純,這樣放心的欣賞藝術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幫助。每年都堅持搞,而且全世界巡迴演出,在傳播中華文化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