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員:最愛中國舞高難度技巧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渥太華的演出早已是家喻戶曉,一些從事舞蹈藝術的人士也慕名前來觀賞。

三歲開始學芭蕾的妮可第一次見識中國古典舞和純正的中國民族、民間舞,她表示,在神韻女演員身上能同時看到優雅和高難度技巧不可思議。

舞蹈演員妮可•格蘭特:「我非常喜歡女演員精緻的動作,我最關注的是她們上半身的舞姿,她們有非常獨特的手位,手指的動作,手臂的運行,上身的運動,非常的獨特。」

妮可也很欣賞男舞蹈演員充滿力度的身法和技巧。

舞蹈演員妮可•格蘭特:「男演員非常優秀!跳躍動作完成的非常美,嫺熟的技巧,他們的舞蹈充滿力量。」

妮可說,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與舞蹈完美結合是個創舉,給演出增色不少。

舞蹈演員妮可•格蘭特:「我很喜歡當演員從天幕下來消失的同時出現在舞台上,回去時進入天幕也是一樣,非常的巧妙。」

而現場音樂伴奏也令觀眾在欣賞舞蹈時更加身臨其境。

舞蹈演員妮可•格蘭特:「音樂同時也給舞蹈演員更多的感受,讓你內心感覺更強烈,感到更強的能量,這就是現場音樂的力量。」

妮可和同是舞蹈演員的朋友Alex都為神韻舞蹈演員的深厚功底和天份所傾倒,觀看神韻讓兩人滿載著喜悅離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