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設計師看神韻體悟神傳文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12月22日,神韻熱繼續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發酵,曾參與迪斯尼大型動畫片《花木蘭》、《鐘樓怪人》、《星際寶貝》,以及電影《星球大戰》動畫製作的動畫設計師查理.伯尼法修為神韻的動態天幕深深吸引,同時對神韻傳遞的精神層面的信息有特別的體悟。

這是動畫設計師查理.伯尼法修第一次看到動態天幕在舞臺製作中的巧妙運用。

動畫設計師查理•伯尼法修:「真是太有趣味了!舞蹈演員從舞臺上跳下,接著飛向月宮或跳入水中等等。還有躍出河面的大魚,綻出的水花。太讓我興奮了!這賦予舞蹈另外的空間。」

動畫設計師查理.伯尼法修讚嘆神韻的動態天幕賦予了演出另外一個時空。

動畫設計師查理•伯尼法修:「月亮上的宮殿可見是個天堂般的地方。故事中的人物和人間與天堂同時互動。這增加了一維時空,故事人物可以從一個世界或是月球來到舞臺翩翩起舞。」

伯尼法修特別喜歡演出中小舞劇蘊含的精神價值,例如《十三棍僧保唐王》。

查理•伯尼法修:「擁有善心和先人後己的精神,這是最重要的。傳遞這樣的信息很重要,提醒人們,這比去和別人爭鬥滿足私慾更為重要。」

壓軸戲《神佛的慈悲》也引起他的共鳴。

查理•伯尼法修:「不幸的是在這個充滿暴力的世界裡,嚮往精神世界、熱愛打坐、舞蹈、和平,以及藝術的人們卻受到壓制。即使不是直接受到其政府的壓制,也間接地受到這世上暴力的壓抑。但其實,擁有言論與思想自由比控制人民的思想和行為重要得多。」

神韻通過一流的舞臺製作再現神傳文化的內涵,令伯尼法修從中獲得啟迪。

查理•伯尼法修:「人們需要敬仰神,神靈無處不在,三尺頭上有神靈。創世主開創了這個世界和我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