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追尋神韻多年 終見樂團真容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許多曾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都曾讚嘆:樂團的演出太棒了,甚麼時候能聽到他們的專場演奏呢?甚麼時候能買到他們的音樂光碟呢?10月28日,神韻交響樂團在被稱為「最偉大的演出廳」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次震撼亮相,終於讓神韻迷們了了一睹神韻樂團風采的心願。

10月28日,神韻交響樂團全球首演的音樂廳中,有不少忠實的神韻迷,作曲家Cohen夫婦就是其中一對,他們曾多次觀看神韻表演,能夠看到樂團從樂池登上舞臺,讓夫婦倆非常興奮。

律師及作曲家、前歌劇演唱者Jim Cohen:「看到以前一直在樂池裡的演奏家登上舞臺特別令人激動,這樣我們都可以看到,並欣賞到他們的表演。」

由Cohen夫婦作曲的音樂劇《士兵之歌》(Soldier’s Song)去年在百老匯上演。Cohen本人也是歌劇演唱家,曾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他們對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讚不絕口。

律師及作曲家、前歌劇演唱者Jim Cohen::「中西音樂的完美合璧,隨著音樂會的進行,西方音樂色彩越來越濃,有大三和弦,一般東方音樂不會有,歌唱家們也令人驚艷。」

這次音樂會上有兩首大型交響樂是首次上演。Cohen夫婦最喜歡《正在盛開的蓮》。他們也對此次音樂會的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臺深表感謝。

律師及作曲家、前歌劇演唱者Jim Cohen:「第一次上演的那首,《正在盛開的蓮》,是一首特別好的曲目,不過我每一首都很喜歡,太好了,謝謝新唐人,我們以後會再來。」

紐約畫家、詞曲作家Joanne Lee Cohen:「祝賀新唐人成功舉辦這場音樂會。」

有音樂評論人士表示,神韻交響樂團成功的將中國元素注入西方音樂,是世界音樂史上的歷史性突破,創下了文藝復興之後音樂史上的新輝煌。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