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系統中文博士:傳統價值讓我感動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埃米•諾特先生是美國的國防語言學院的中文博士,在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卡州首府羅利的首場演出後,感歎說,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中國大陸已經幾乎無存了,只有在神韻的演出裏才能看到。

當天,諾特博士帶領國防語言學院的師生約三十人,從美國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Fort Bragg驅車2小時來觀看神韻演出。

美國防系統諾特博士:「他們一直很期盼來觀賞,而且今天晚上看的實在是很精彩,他們都看的非常快樂,是美好的一個晚上。」

諾特博士曾在大陸多所大學任教,他感歎說:「中國這個傳統的文化,在內地保留的並不多。這是我的經驗。在中原地區可能現在幾乎沒有。因爲經過了太多的戰亂。孔子所說的禮失而求諸野。就是在這種地方纔能看的到。」

諾特博士讚歎神韻所傳遞的文化價值:「不僅是學語言,而且還能夠學到文化的內涵。這個就是她(神韻)的價值所在。(神韻演出)傳遞的是傳統的文化、文化價值。比方說孝道這一方面,就讓我很感動的。」

阿里茲先生正在學習中文,他希望告訴媽媽來觀看神韻演出。

游泳運動員約翰•阿里茲用中文說:「給我的媽媽打電話說:『媽媽這跳舞很美!』」

阿里茲先生:「特別是舞蹈很獨特,很有啓發,而且看得出幕後的排練很辛苦的。我每天游泳訓練也是一樣,我有同感,就是努力後得到回報。」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北卡羅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