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家:神韻是劇院秀的標準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神韻演出讓很多演出行業的專業人士驚嘆不已。凱姆•珀靈是一位世界著名的鋼琴家、作曲家及樂隊指揮,他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29日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的演出之後,讚不絕口,認為神韻演出為劇院秀設立了一個參照的標準。

凱姆•博靈是世界著名的鋼琴演奏家及作曲家,並且在某百老匯劇團擔任樂隊指揮,在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等國巡迴演出。他表示對神韻藝術團樂隊的現場音樂印象特別深刻。

凱姆•博靈:“在演出的樂隊方面,我發現最有趣的是中西方樂器的結合。雖然西方樂器多於中國樂器,但我坐在前排能看到樂池,看到樂師們演奏二胡和笙,還有其它我叫不出名字的樂器,好極了!”

他還表示,神韻藝術團樂隊的指揮與舞蹈的配合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這又是樂隊指揮做得好。因為我自己也做演出的樂隊指揮,知道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讓舞蹈演員聽清音樂也不容易。每個人都非常專注,每個人都做得很好,整體效果非常美,看起來好極了,音響效果令人驚嘆。”

博靈認為,神韻演出為劇院秀設立了一個參照的標準:“我認為(神韻演出)對我很有啟發,我了解到更多中國文化。我自己也研究過中國古典音樂。我認為這個演出是一個標準,給當前的劇院秀來參照,好的文藝演出是什麼樣。”

新唐人記者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