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家完美表演打動比利時觀衆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24日晚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城市大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含蓄而矜持的比利時觀衆比昨天更加熱情,不僅在節目中掌聲不斷,還連連對神韻藝術團精彩的表演報以叫好聲。演員的舞蹈更是給觀衆留下深刻的印象。

艾福琳•馬斯(Evelien Maas)正在荷蘭一所舞蹈學院學習民族舞,她很喜歡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的舞姿。“是的,他們的優雅讓我驚嘆。那麽輕盈,特別是女子的舞蹈,男子舞蹈則非常有氣魄,很引人注意,那些男子跳得有幾米高,在空中翻騰,非常令人驚嘆。”

艾福琳的母親何麗•莫倫德克覺得一切都非常完美。“我覺得非常好的是,每一個舞蹈表演都非常完美,從第一個動作開始,就是……哇。我也對她說了,你沒法把他們互相比較,因爲每個人都那麽完美,真令人難以置信。”

母女倆更爲其中的文化內涵所震撼。

“很顯然,他們想表現文化,特別是古老的文化,真正的文化,深刻的文化內涵,沿襲了幾千年。這些表現得非常突出,絕對的。”

“當然有一些畫面比其他部份更令人遐想,但也正因爲如此,才讓演出如此豐富生動,不同畫面的設計其實是非常有序的。”

曾經是前鑽石公司主管的菲•維達女士也很喜歡男子的舞蹈:“個人覺得很喜歡男子的舞蹈,很有力度,很有氣勢,很有陽剛之氣,我非常喜歡。”

維達女士覺得神韻晚會完美到細節。“我被打動了,天幕,服裝,舞蹈,歌曲。一切都非常完美,而且完美到很多細節的地方。比如每次他們開始跳或者停止的時候,所有的舞蹈者構成了一幅完整的畫面,那一幕我非常喜歡,看起來非常優雅。”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張子純、黃宇軒比利時安特衛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