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抵达香港 设禁飞区五天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讯】美国航空母舰里根号战斗群,周三抵达香港。外界认为,中方同意美方军舰停靠香港,意味美中紧张关系有机会缓和。

航空母舰“里根号”刚结束美国海军在菲律宾海域的军事演习,停靠香港青衣海域。“里根号”配备约70架军机,还有三艘军舰随行。

香港民航宣布,21日到25日,青衣对开和尖沙咀渡轮码头一带,将设立临时飞行限制区。

美国海军少将托马斯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了解。

美国海军少将 KARL O.THOMAS:“要了解人民,最好是成为其中一员,能够四处走一走,所以我认为,好处是有机会看到一些优秀的年轻船员,出去玩玩,有所互动。”

北京允许美国海军军舰靠港访问,引发外界猜测,美中关系是否进一步缓和。上个月,北京拒绝了美国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停靠香港。

11月底,川普和习近平将在阿根廷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面,讨论中美贸易议题。

新唐人记者易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