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1最新报告:中共未作根本改变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讯】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最新的301调查报告,其中明确指出,中共的贸易不公行为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由于报告发布时间正值川习会前夕,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用一句话总结了调查报告的内容。莱特希泽说:“这份更新的报告显示,中国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其不公平、不合理以及扭曲市场的行为”。

周二发布的报告共53页,分为六个章节。报告第二章指出,“中国继续未经允许,进入美国商业网络,并用黑客手段盗窃知识产权和敏感商业信息”,甚至频率还有所增加,手段也更加复杂。

报告第三章到第五章,详细介绍了中共强迫技术转让、对外企的歧视性许可限制、以及在外国收购投资的情况。

由于报告发表时机敏感,正值川普和习近平会晤前夕。分析认为,这再次呼应了美国副总统彭斯几天前在APEC峰会上的讲话,警告中共。

美国副总统 彭斯:“美国不会改变做法,直到中方改变其行为方式。”

上周,川普在白宫透露,中方向美方发送了一份解决贸易摩擦的改革措施清单,但川普表示清单上漏掉了四、五件重大事项。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发来一份他们愿意做的事情的清单,一个很长的清单,但我还是不能接受。”

周二,川普再次强调,如果中方不能达成协议,还将对另外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还有价值2500亿美元的关税,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协议。相信我,我会征税的,因为中国(中共)一直宰我们国家,很多很多年了。他们在我这儿宰不了了。”

川普和习近平将于月底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会面。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已经表示,他认为这次峰会是解决中美贸易纠纷的关键时刻。

新唐人记者林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