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大篷车移民到达美墨边境 当地居民示威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讯】总数大约5500人的中美洲大篷车移民跋涉逾一个多月后,近日正陆续抵达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日前有数百当地居民集会示威,抗议不断到来的非法移民把他们的生活搞得一团糟。与此同时,为防范出现大批移民强行冲过边界进入美国的极端现象发生,美军已在边界拉开数哩长带有倒钩铁丝的围篱,并关闭了边界入关口的车道。

近几日,越来越多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横越墨西哥抵达蒂华纳地区(Tijuana),大批移民在当地许多露天广场扎营驻守,等待排队向美国政府申请移民庇护。

就在近几天,蒂华纳涌入近3000名移民后,该地区气氛日益紧张。美国联邦政府估计,该地区移民人数很快将暴增至1万人。

本月18日,大约有500名当地居民在蒂华纳富裕地区集会示威,抗议不断涌入该地区的大篷车移民把他们的生活搞得一团糟。

在抗议现场,集会示威的当地居民不断高唱墨西哥国歌或高呼一些反移民的口号,期间甚至有人对露天驻扎的移民丢石头。



大约500名反移民示威者2018年11月18日在墨西哥Tijuana移民避难所前游行示威。(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目前已经有数千移民在蒂华纳海边接近美墨边界的友谊公园扎营。大批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或洪都拉斯的移民驻扎在这里,导致当地的暴力事件日渐猖獗。

墨西哥内政部长Alfonso Navarrete日前通过媒体呼吁墨西哥民众不要把大篷车移民“视为罪犯”。

有大篷车移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才到达美国边境,而当地居民的示威抗议令他们感到惊惧不安。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联邦边关审查人员在蒂华纳进入加州圣地牙哥的入关口,每天只处理100件庇护申请案,而在装满移民的大篷车队抵达前,专门用于登记申请者姓名的本子上,就已登记了超过3000个姓名,而且预计还将有数千移民陆续到达。这意味着,有大批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将在边境城市蒂华纳长期滞留等待。




近期,将于总数大约5500人的中美洲大篷车移民经过长途跋涉抵达美墨边境。(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美国政府曾经表示,美国的整个庇护体系已经饱和,因为在过去五年来,移民申请案暴增20倍,目前仍有70万件积案等待处理。

为因应大规模大篷车队移民的到来可能带来的潜在威胁,美国政府已明显加强边界安全,关闭了入关口的车道,树立水泥路障,上方布满带刺铁丝网。一旦发生大批移民企图强行通过边界的事件,这些铁丝网能迅速移动,阻挡通路。

目前,来自肯塔基州诺克斯堡的第19工兵营约100名美军已经在美墨边界拉开数哩长带有倒钩铁丝的围篱,他们还在德州边境小镇拉雷多(Laredo)河岸布置了齐肩高的折式铁丝网络障。




美国国防部军人正在美国圣地亚哥San Ysidro入境口岸安装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要求的路障。(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负责架设铁丝网的科普尼可中尉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一些渡河而来的移民会用西语诅咒驻守在那里挡住他们去路的美军,甚至向他们丢掷瓶子,但美国军人们对这些移民的回应就正面得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