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计票结果不变 共和党赢2州州长竞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周六(11月7日),美国两场悬而未决的州长竞选终于出台结果,佛罗里达和乔治亚州经过重新计票,确认两名共和党人分别当选下届州长。

周六,佛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吉卢姆(Andrew Gillum)承认自己败选,这场在11月6日大选夜后出现争议并一度成为关注焦点的选举终于尘埃落定。

佛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本已在大选夜宣布胜利,但在随后的两天,由于倾向于民主党的布劳沃德县(Broward)和棕榈滩县(Palm Beach)突然多出大量选票且多数流向民主党,其民主党对手转而拒绝失败并要求重新计票。

重新计票从11月10日开始。周四(11月15日),机器重新计票结果显示,共和党在佛州参议员和州长竞选中仍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德桑蒂斯所获得的选票高出吉卢姆33,683张,估计最终胜选已无悬念。

周六晚,吉卢姆在脸书(Facebook)上承认自己失败,并祝贺德桑蒂斯当选州长。

吉卢姆志在成为佛州第一任黑人州长,但重新计票结果,他的最后一线希望落空了。

周六,乔治亚州州务卿根据该州州长选举的认证结果,宣布共和党候选人坎普(Brian Kemp)胜选。前一晚,民主党候选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也承认自己不敌对手。

乔治亚州重新计票的结果,坎普的得票率为50.22%,超过了半数,而艾布拉姆斯的得票率只有 48.83 %。不过,艾布拉姆斯虽然宣布结束自己的竞选,但仍对州选举规定表示不满,表示将就相关问题提起法律诉讼。

目前中期选举结果的关注焦点集中在佛州参议员竞选上。11月15日出具的机器重新计票结果显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斯科特(Rick Scott)所获的选票高出民主党候选人尼尔森(Bill Nelson)12,603张。由于双方相差幅度低于0.25%,佛州已从当晚7点开始启动全州范围的人工重新计票。

佛州参议员选举结果应在11月20日出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