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仙史(7)道果成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8日讯】

道果成真

诗云:“会聚金莲返故乡,方方接引众贤良。教行大地千秋仰,功着丹天万古扬。”

王重阳见二师顷刻便没了踪影,心中不免一阵茫然。他回到咸阳后,将夫人改名和玉蟾。他与道友李灵阳结庵同修三载。王重阳断绝人间烟火,居于地穴之中,养神一十二载,时人皆称“活死人墓”。待他出穴之后,他和妻子和玉蟾俱以道果成真。

时至金世宗驾崩后,其孙完颜璟即位,即金章宗。

此时,王重阳四行度化,既得丘处机、刘处玄、谭处端、马钰、郝大通、王处一、孙不二七位真人,已俱足二仙点化的七朵金莲之数。

因世缘将尽,一日,王重阳召集诸弟子说:“昔日,祖师授我偈言,说人呀,应当生于忠孝之世。而今国主不行孝道,我世缘将尽,就要奔赴蓬莱。”重阳子的门人,男女弟子共有一千多人,但是真正得道者就是这七朵金莲。

王重阳离世前,对丹阳子马钰说:“你们都亲自听我讲道,修行也都是各有所得。惟独我没有向丘处机讲一字。由于丘处机宿世根深,将来必成大器,我辈都不如他,所以有意让他吃苦,尽意磨炼他。”他叮嘱丹阳子,日后一定要传给丘处机丹旨。

重阳子转而对丘处机说:“你入我门下已有二十多年,让你遭受不少磨难,还没有为你传下一言道法。待我离世后,你一定要向马丹阳求取玄旨,日后积功累德,来日道果必成。”

宋光宗绍熙元年、金章宗明昌元年孟春望日,重阳真人准备离世。临行前,他的众弟子悲痛不已,恳乞再留世语,王重阳说:“地肺重阳子,强呼王害风。来时随日月,去后任西东。作伴云和月,为邻虚与空。一灵真性在,不逐世人同。”

众人急取笔砚抓紧记述。当时,天空涌现白鹤青鸾、仙仪队仗,冉冉高腾碧汉,遐迩士庶共瞻盛景。重阳子又吟咏一首诗,他唱道:

“自从领旨下凡来,寄迹尘埃得自栽。几度仙风催梦觉,数声鱼鼓唤心颜。三三行满神胎结,九九功成道眼开。七朵金莲今已会,特留云路到蓬莱。”

可谓是:仙传已远,道心永留。一念归真,亘古潇咏。@*

(待续)

点击“金莲仙史”连载文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