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加州慰问 行前答记者问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讯】周六,川普(特朗普)总统赴加州慰问野火受灾民众,同时与加州州长布朗及当选州长纽森商讨森林管理等问题。行前,他就一些主要议题回答记者提问。

川普表示,加州野火灾情严重,失踪人数比想像的要多。

美国总统 川普:“我要和消防员和一线人员待在一起。”

川普说,他将分别前往两处野火灾区,与加州州长以及当地官员一起处理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有很多事要谈,会谈到森林管理的问题——这个问题我已经说了很久。多年前早就应该做了。”

川普之前批评加州的环保政策导致森林缺乏管理,成为酿成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推文中说“每年都有数十亿美元的(联邦)资金注入,却还是失去那么多生命,原因是森林严重管理不善。”

前一天,川普发布《重大灾害和紧急声明》和3项《火灾管理援助拨款》,为加州支付75%用于派遣消防资源、清理火场、安置灾民及控制灾情影响等方面的开支。

谈到非法移民问题,川普强调要改变“抓了就放”的执法模式;保护合法移民的权力。

美国总统 川普:“有数百万人在排队等着合法进入我们的国家,那些人有优先权,他们必须优先(被考虑)。我们在南部边境有伟大的军事力量。我们不允许人们非法进入我们国家,而且我们不会抓到了他们就放掉。”

对于《纽约时报》报导,说他与副总统彭斯貌合神离,川普再次批评纽时编造故事,也再次说假新闻是人民的敌人。

美国总统 川普:“他有百分百的忠诚。那是虚假故事。我怀疑纽时根本没有消息来源。典型的纽时编造故事。我对麦克•彭斯没有半点怀疑。”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