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环境大臣不辞职 奥地利吁通过草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周五,英国环境大臣戈夫表示不会辞职,但他拒绝转任脱欧事务大臣。英国内阁两次辞职潮后,戈夫是目前内阁中唯一具有深厚政治实力的脱欧派人物。他的留任让首相特雷莎·梅松了一口气。

周五,英国环境大臣戈夫表示,对首相充满信心,并说他将和其他内阁成员一起,为达成好的脱欧协议而努力。但没表态是否支持脱欧草案。

英国环境大臣戈夫:“ 我绝对(对首相有信心)。我认为,我们专注于在未来获得正确的(脱欧)协议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英国媒体报导,特雷莎·梅曾询问戈夫是否愿意转任脱欧事务大臣,被戈夫拒绝。外界猜测,脱欧事务部是否会被取消。

周五首相府宣布,周末将确定新脱欧事务大臣人选。

同时,不断有保守党议员提交不信任信件。如果提交人数达到48人,下议院将对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呼吁英国下议院支持脱欧草案。他认为,目前的脱欧草案可让英国有序脱欧,并和欧盟保持有序的共存关系。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协议,没有哪方被欺骗,此协议阻止了硬脱欧。我真的希望英国下议院能支持此协议(草案)。”

欧盟大国法国希望英国成为警示其他国家的范例,以避免其他国家也加入脱欧行列。

法国财政部长 Bruno Le Maire:“英国脱欧显示了,离开欧洲单一市场的经济代价是非常高昂的。”

周五,英镑回升近半个百分点。前一天,因为内阁辞职潮大跌将近两个百分点。

11月25日,欧盟27国首脑将讨论脱欧草案。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