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新武器设施 遣返一美国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再来关注朝鲜半岛局势。朝鲜官媒周五称,金正恩视察了新战术武器的试验设施,这是去年以来朝鲜首次公开宣布金正恩视察武器设施。同一天,朝鲜驱逐一名扣押的美国公民。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周五,金正恩视察了新战术武器测试场。上次视察是去年11月29日。

官媒发出唯一照片,显示金正恩站在沙滩上,军方官员陪同,没有看到武器。

金正恩称,其父金正日生前对这项武器开发非常感兴趣,并亲自参与指导。

周五,韩国统一部回应,对朝鲜的新武器还需了解更多信息。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 LEE EUGENE:“关于武器类型,我们需要了解更多,因为他们没有特别提及武器详情,也没有在金正恩视察报道中出现。”

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的举动作出回应,表示对金正恩能履行承诺充满信心。

周四,白宫就彭斯和文在寅“东盟峰会”期间会面发表声明,重申美韩联盟是保证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关键。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这次低调视察更可能是安抚军心,而不是破坏外交谈判。也有分析认为,这也可能是对美韩联合军演的回应。

另外,朝鲜官媒周五称,朝鲜将遣返去年10月入境的美国公民布鲁斯·劳伦斯,称其自称受美国中情局指使。

去年11月,韩国发现一位相同名字的男子在韩朝边境徘徊,随后将其遣返。

美国驻韩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无法确认韩朝两国遣返的是否是同一个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