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粤警脱衣羞辱后 女律师再面临处罚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中国广州女律师孙世华遭警察“脱衣羞辱”事件再起波澜,案件的3名证人此前遭广州警方非法抓捕审讯后,受害律师孙世华目前面临行政处罚。有律师表示,这是警方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而采取的打压行动。

11月15号上午,广州女律师孙世华接到通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将向她送达处罚告知书。当天下午,孙世华等人在广州市司法局见到了荔湾区分局警察。

警方声称,孙世华伙同张五洲、梁颂基等人,9月20号在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扰乱派出所办公秩序”,纠缠办案警察,因此打算对她进行行政处罚,并让她提出申辩。

11月16号,孙世华的丈夫、维权律师隋牧青对《新唐人》说,警方这样“自任裁判”是非法的。

孙世华丈夫、维权律师隋牧青:“他们要以处罚来掩盖他们的罪行,这样来说明他们没错,是孙世华有错,就这样的一个做法。”

孙世华在9月20号和委托人、访民李小贞到华林街派出所,与警官沟通李小贞丈夫周建斌取保一事,遭到警方拒绝。当孙世华询问警官的姓名和警号时,对方将工作证甩向她,声称她“袭警”。

接着,孙世华被一群警察掐住脖子施暴,后来又被带到派出所办案区内,几名警察强制她脱光衣服,作出羞辱性检查。期间孙世华被拍照、打指模,以及强制验尿,并接受了5个小时的讯问。

此事引发海内外关注。就在孙世华展开法律行动时,10月15号,此案的3名证人张五洲、梁颂基和李小贞遭警方抓捕拘留。

维权律师蔺其磊说,警方除了拘留3名证人,还连续发布两个自相矛盾的声明,也一直不敢公布案发视频,这足以说明警方在无理打压。

维权律师蔺其磊:“当时的事发现场,广州警察他是有违法行为的,整个事情孙世华没有任何的过错,完全是被他们‘碰瓷’施暴,然后进行侮辱的一个行为。通过以上几种现象,我认为广州警方是利用公权力,要把他本来违法的事情来压制,然而对这些知道案情事实的人进行打压。”

孙世华律师在11月15号下午已经向警方申辩,事发前她不认识张五洲和梁颂基,更没有滋扰派出所和纠缠警察的行为。她表示将继续刑事控告,同时还继续呼吁警方公布全部监控视频。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