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总统任命代理部长合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周三,美国司法部公布内部法律意见,支持马修·惠特克被合法任命为代理司法部长。 川普总统周四连发推文,澄清对任命合法性的质疑,驳斥媒体不实报道。

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公布了20页法律意见,表示总统任命惠特克代理司法部长,无需通过参议院确认。

有司法部官员表示,前司法部长塞申斯下台前,白宫曾联系法律顾问办公室,了解职位空缺时的人选问题。

法律顾问办公室认为,根据“空缺改革法案”,总统可不通过参议院确认,提升某人。

川普总统周四连发推文,澄清对惠特克任命合法性的质疑,驳斥媒体不实报道。

推文说:“穆勒调查的内幕一团糟。他们没有发现串通,骑虎难下。他们对人叫嚣,威胁任命交出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是民族的耻辱,不顾有多少生命毁掉。”

“这些愤怒的人,包括非常矛盾的鲍勃·穆勒,他曾为奥巴马工作八年。他们从不看另一边犯下的所有恶行。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的“猎巫行动”!”

川普同时批评媒体不顾事实,尽管政府和国家都运行良好,但假新闻疯狂地抹黑总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