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注销律师证 覃永沛索赔89亿元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今年5月遭注销律师执业证的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11月13号起诉广西司法厅,指其注销律师证违法,要求赔偿89亿5000万元人民币,并点名司法厅厅长林金文,要求对方出庭对质。

覃永沛在起诉书中写道,广西司法厅涉嫌强奸法律的尊严,强迫、威胁解散他合伙经营的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并违法注销他的律师执业证,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它没有法律依据嘛,共产党有8千9百多共产党员,我以为,一个赔10块钱是没问题的,由于它依法治国是假货,就是假一赔十嘛,我们中国有法律嘛,我就根据这个理念,索赔89.564亿。”

覃永沛在诉状中还点名广西司法厅厅长林金文,要求他出庭对决,并警告掌控公权力却视法律为儿戏的林金文,将会成为“全民公敌”。

不过,覃永沛告诉《新唐人》,他的诉状遭到法院拒收,他计划联合其他几位被除牌的律师,一起控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覃永沛:“它拒绝签收,法院,后来我了解到,是中央政法委针对我们这帮人权律师的重点清除对象,他不讲法律,就是说,法院我就不受理,你爱告就告去,那我就去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我认为上梁不正下梁歪。”

目前旅居加拿大的祝圣武也曾被吊销律师证,他很认同覃永沛的做法。

旅加原维权律师祝圣武:“我对这个事情是非常支持的,因为从去年开始新一轮的对律师的迫害,存在很多非法的迫害人权律师的问题。共产党对这个国家治理,它负有责任,所有的党员干部对这个国家的混乱都负有责任,所以我完全支持他的这种请求。”

祝圣武对覃永沛起诉司法厅的行为表达了敬佩之意。

祝圣武:“他提起这个诉讼,我们很敬佩他的战斗的精神,和他这种甘愿去冒风险,去揭露这个法治的虚伪的这种勇气。”

覃永沛是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实名举报中共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代理过徐纯合、秦永敏、709江天勇案及多起法轮功案件。目前覃永沛与其他数位“被除牌”律师成立了“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再遭警方登门威胁。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