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遮蔽北京 司机等半天难辨红绿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5日讯】冬季刚到,大陆北方的阴霾卷土重来。北京自14日起阴霾蔽日,街头的红绿灯一度无法辨识,严重影响出行,气象部门发布黄色大雾警报,民众饱受阴霾污染之苦。

据外媒报导,北京、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均出现特强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公尺。14日上午起,北京已封闭13条高速公路。

网路流传的一段视频中,街头一人向若隐若现的交警喊话:“警察叔叔,现在红灯绿灯啊?等半天了,看不见!”。

据大陆环境监测总站实况平台的消息,14日下午1时,北京市空气品质指数为301,达到"六级严重污染",这是大陆空气品质等级中最严重级别。15日北京的污染程度进一步加剧。

《彭博》新闻社指出,与野火灾情惨重的美国加州相比,北京的PM2.5指数更差。北京市35个监测站点中17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13个站点显示严重污染。部分地区空气中PM2.5浓度,每立方米超过300微克。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