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 中共严控信息 或适得其反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随着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中国经济数据不断走低,中共近期进一步加强了舆论管控。但大陆自媒体人认为,中共这样做反而会促使网民翻墙找真相。

大陆经济不断下走,企业倒闭潮和民众失业潮引发网民热议;不少中产家庭沦为金融难民后,维权艰难,也开始关注中共迫害人权的历史和现状。美国等西方国家全面遏制中共的消息,也被翻墙网民搬回墙内。

目前中共内外交困,我相信中共统治者他们认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坎儿,中共它越到危机的时候,它越要管控的严厉,为了度过这个危机。

中共网信办11月12号宣布,10月20日至今集中关闭了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并警告腾讯微信和新浪微博,要求它们加大力度,审查平台上的言论。

自媒体业者 王先生:“对言论的控制,对自媒体的管控比以前严格的多。讲到人权、自由、历史真相的公众号或者微博,特别容易被封号。有不少很好的文章以前能发出来,但是现在就发不出来。还没发送,在后台就已经被强行删除,这种现象以前是没有的。”

时政评论员 唐靖远:“当前中共仍然试图把它面临的经济和金融危机转嫁到民间去,如果民众掌握真相,大规模的自救或恐慌都有可能摧垮中共对社会的管控状态。中共的如意算盘是希望民众在无知中保持自我麻醉状态,成为它一茬茬反复收割的韭菜。”

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日前发文件,要求清查全体师生的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查看是否有所谓反动视频等内容。引起大陆网民和海外媒体强烈批评,校方滥权违法,侵犯师生隐私权。校方随后改口,可能缩小清查范围,但承认这项行动是“上面有要求”。

时政评论员 唐靖远:“中共最近的做法有几个目的,一是定点打击已经觉醒的人,通过剥夺他们的发言权,来阻止他们进行社会启蒙;二是恐吓那些正在觉醒的人,通过制造恐怖氛围,想迫使这些人自我审查不再寻找真相,退回到愚蒙状态。”

做(公众号)的人觉得没有什么可发的,想看文章的人看的都是千篇一律的。一个事情发生了,没有深度分析,也没有真实报导。有网友讲,看来以后国内的网络没有什么可用的价值了,不如翻墙到墙外去,用墙外的网络才能看到一些真相。反而促使人翻墙。

有网络名人质疑,中国人“还能谈啥”?“医学谈深了,就涉及法律;历史谈深了,就涉及政治;经济谈深了,就涉及政策;艺术谈深了,就涉及价值取向;人文谈深了,就涉及思想道德”,质疑中共试图让百姓完全噤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