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会晤昂山素季 关注罗兴亚人遭遇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周三,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东盟峰会期间,会见了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彭斯表示,缅甸对罗兴亚人的迫害毫无借口,但昂山素季拒绝批评缅甸政府。

在与昂山素季会谈之前,彭斯表示,缅甸政府的迫害导致70万罗兴亚人逃亡,对此没有借口。

美国副总统彭斯:“(缅甸)军方和义务警员的暴力和迫害,导致70万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国,对此没有借口。”

彭斯表示,希望听到昂山素季在追究导致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暴行的负责人方面,取得进展。

彭斯还表示,美国重视媒体自由和独立。去年,两名路透社记者在缅甸被逮捕和判刑。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我们相信我们的民主制度和理想,包括自由和独立的媒体。去年秋天(缅甸)逮捕和监禁了两名记者,使数百万美国人深感不安。”

彭斯表示,希望美国在缅甸支持的民主改革,以及美国对罗兴亚人的人道主义支持,最终能促成和平、成功的民主社会,为缅甸民众带来新的开始。

昂山素季表示,双方通过讨论和交换意见,有助于互相了解。但她没有批评缅甸政府迫害万罗兴亚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