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刘芳菲丈夫死亡案 幕后黑手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4日讯】中共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13日被通报受查,官方未说明他具体涉及什么问题,但多家境外媒体报导显示,他与央视女主播刘芳菲的丈夫、富商刘希泳非正常死亡案有关。

11月13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称,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长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吴长智生于1962年,吉林磐石人,历任任吉林桦甸市委副书记、任桦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6年11月,任吉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吉林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中共官方没有说明他具体涉及什么问题,不过根据多家境外媒体报导显示,他与央视女主播刘芳菲的丈夫、富商刘希泳非正常死亡案有关。此前多名涉案检察官已被判刑。

中共官媒报导,9月7日,吉林延边9名检察官以涉嫌刑讯逼供、故意伤害、玩忽职守等在天津受审。10月23日,9名检察官被判刑入狱。

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许学哲,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5年,周庆军被判刑11年,调查组组长赵伯忠,因渎职罪被判刑4年。其他6人被判处15个月至3年徒刑不等。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一名代理人表示,刘希泳家属反对法院的判决,希望以谋杀罪定罪。报导说,根据对这9人的起诉书,刘希泳在被剥夺睡眠和遭受酷刑80小时后,于2017年3月死亡。

2017年3月15日至19日期间,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检察院,对刘希泳涉嫌行贿一案成立调查组,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之后,刘希泳在看守所突然离奇死亡

网上流传的起诉书显示,刘希泳曾遭到检方刑讯逼供。在审问过程中,刘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并绑在审讯椅上,他的双腿被高高抬起,为了加快让他认罪,以许学哲为组长的9名检察官,对他采取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通渠泵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在4天内,只让刘希泳到居住室休息两个小时,其余时间一直约束在审讯椅上,且在夜间进行审问。

根据验尸报告显示,刘希泳胸骨、肋骨有七处骨折,因口鼻受压等多种因素机械窒息死亡。

消息称刘希泳在被抓后,拒绝交代许多事情。警察遂将沾有芥末的毛巾捂在其口鼻,导致其死亡。而他被查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替高层洗钱。

刘希泳是70年代末期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哈佛大学毕业后到香港经商,成为JC Penny服装供应商、香港君怡酒店老板、香港新立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度成为拥有几十亿资产的“金融大鳄”。

上世纪80年代,刘希泳认识了中共国安部六局局长刘植桢,而刘的上司是当时中共国安部部长贾春旺,当时认识刘希泳的商人,把他标签为“国安部外围的人”。

1990年代末,刘希泳曾卷入原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案,被中纪委“双规”,并被关押过一段时间。后获释,与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相识并结婚。

2016年11月刘希泳因涉嫌诈骗工行2亿多港币贷款遭到通缉,随后被中共检查系统扣查,原本关押在北京,但在去年3月,他被秘密转押至吉林省延边州看守所,随后传出已死亡。

消息称,刘希泳的死涉及刘云山、贾春旺、李岚清等江派大佬,以及最高检察长等一大批政法系统的高官。刘为何遭“灭口”,相关报导并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的信息。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