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纳瓦罗彭斯强硬发声 美中军事冲突风险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4日讯】【今日点击】(3311-2)

提要
纳瓦罗:中国顾左右而言他,怎么和他们打交道?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加州大火烧得淋漓尽致的,截止到我做节目的时候,他报的是44个人死了,还有一百多人失踪,而且根本他就没办法。早晨听到一个报导说,有一个人死活,一个男的他就不离开他的家,那个人在那儿他又不离开家,火又烧过去了,结果逼得救火的直升飞机呢,围着他的房子去洒水,结果周围都烧毁了,他的房子留下来了。我个人当时听这新闻我觉得挺感触的,因为配得更多的,就是人们逃的人再回到家,坐在路边就哭,坐在路边就哭。

在加州能有套房子,加州是美国房产当中,最贵的一个州之一,能有套房子,这么讲吧,200万可能你买不着啥东西,那在其他州可能那50万的房子,非常好了,30万的房子也就不错了,所以它差距很大。那加州出现这种事情,是一年当中出现第二次,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出现过,烧得淋漓尽致。结束之后到现在,再次出现非常,就是令人难以解释的大火。川普指责加州政府,在有关防范野火管理方面,出现太大的纰漏。他直接威胁说,如果你不改进管理的话,将断掉联邦政府对州政府的,有关森林上和防火角度上的这种拨款,他的推文是这么写的。

而在我个人的眼睛里呢,冤有头债有主,我们看到的太多,相互报应的东西的出现。去年在加州出现大火的时候,是在美国就是川普出现税务改革,相应的政策出台的过程中,他真正相应政策的出台的过程中,加州是反对川普最强悍的一个州。所以你看美国中期选举呢,当在点票点到美国西部,那票还没出来的时候,民主党就已经宣布自己胜利了。而到美国西部根本就投票还没结束呢,已经宣布成立了,在整个美国西部,共和党没有任何势力,民主党的天下,而加州是他得意盛行的。

所以在加州出现的菁英的,完全是菁英阶层,所谓美国的文化、影视文化、美国的科技,就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得以骄傲的这一部分,以菁英者的概念出现的,这一部分都在加州。而这加州呢又倡导着人权、倡导着移民、倡导着平均主义的概念,可是倡导者很多倡导者,却是以倡导的概念,来剽窃获得他的利益,菁英是伪装嘛,菁英就是伪装,啊,是伪装。所以这是在加州我们看到的一个场面,给我的感触就是说,有人讲说,有人讲这个川普类似是神的使者,有人那么说啦,因为各种评价都有。

他在不同场合,当他人的力量无可抗争的时候,他总是乞求神。在中期选举前一天造势的时候,忘了在哪个州了,现场有一个妇女晕了。晕了之后呢,他就停止了自己的发言,现场的找医生救援。出现这种大概停止了8分钟,然后这个整个现场最后唱起了赞美诗,这是他,这就是他。那在现实环境中出现了相当的冲撞,所以加州给我的感觉呢,给我最大体会,反正人做了什么,相生相克这无论你的手心有多大,你的手背一定对称,谁都逃不掉,表面是表面的,表面你可以发现理由,表面你可以找不到理由,那是观看者自己的问题。但相互对应,阴阳对应,善恶报应必在其中。

纳瓦罗:中国顾左右而言他怎么和他们打交道?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中国顾左右而言他,怎么跟他们打交道?拿嘴玩人北京话。川普不久前说,美中已经达成了某种形式的协议,是否意味着贸易战偃旗息鼓。但华盛顿智库战略贸易专家们,对此不看好,说除了标题性的美中贸易争端,其实战略层面是极不稳定。战略层面的定性,美国副总统彭斯的10月4日的演讲,就是最好的一种说法。美国跟中共之间,不仅仅是贸易冲突,是整个生命的战略层面的对垒。华尔街日报天天登,直接就这么评价,所以你今天有什么可说,我觉得是两回事的。

纳瓦罗在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以经济安全为国家安全的题目演讲时,明确讲,虽然不愿就川习会的会达成协议,做出任何的预测,但对中共的严厉批评,能够明显的感觉出双方的矛盾,很难以能够缓和。纳瓦罗自己在演讲中,明确把跟今天的中共跟前苏联对比,因为都是共产党统治的,他说中国的模式多了些市场,跟资本主义的因素,而它的经济基础就是盗窃。而它盗窃的概念呢,又是生命中的,给自己定位为高级动物时的一种,没有任何人性与廉耻的基础。

隔壁老王是人,隔壁老王是人不是狗,隔壁老王出了事之后,大家打昏打说呢,也知道是隔壁老王。他不是啊,他说我不是做了隔壁老王的事,但是那是我是对你家的关怀。所以我跟大家解释过,你骂共产党是流氓,那你看错了眼,你看错了眼,流氓是人哪,他不是人,这是一个生命的差距,你不能那么看。纳瓦罗讲说中共只拿嘴玩人,如果他们连你的担忧都不承认的话,你怎么跟它打交道。

爱丽丝梦游记,中共的策略就是谈判,这是他们擅长的,在布什政府期间就这么干了,中听不中用。这纳瓦罗多是个爷们,说话很实在,对吧,你甭给我来那套。就像我说的隔壁老王,你是隔壁老王然后你来的时候,咱们谈谈,谈什么你都是隔壁老王,不行咱们谈谈,好歹我也付出了对不对,有些工作很沉重的。你说性子爆掉不得拿刀砍了他,他还一点反应都没有,欸,真的,我挺付出的。然后人们去强调说你应该有廉耻,你见过高级动物的脸吗?

问题不只是在经贸问题上,南海问题上同样,美方以为和中方就相关的内容达成协议,结果中方至今却盘据了被他们称为的黄岩岛。这里说的协议,它这里说的协议实际在指责习近平。2015年习近平跟奥巴马达成过协议,在南中国海的问题上中国绝不军事化,是习近平自己说的。彭斯在亚洲,彭斯现在到亚洲了,彭斯在去亚洲前,在华盛顿邮报上写文章,强调对这一区的,美国对这一区的重视,他代表川普参加东盟峰会和APEC。

我不知道他习近平是不是去APEC,他跟彭斯见面之后会怎么样,彭斯10月4日对中共的檄文,在中共上上下下引起了巨大喧嚣,沉默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对应。但华尔街日报在前天有篇文章,直接针对这件事情,讲中共的一位高级官员,在中美之间的对话中,就直接引述了彭斯的话,说那是对中国的如何如何,这是冷战的开端如何如何如何。然后一位学者在当天晚上的宴会上说,彭斯的这番讲话,是把中美之间推到了,战略冷战当中的一个起端一个前线。

战略跟国际研究中心的几位专家,当天下午就彭斯此行做出了分析。张克斯这是Johnson这是个洋人,他叫了一个中国名字说,彭斯文中引人注目的是,美国将会坚决反对该地区的威权主义侵略,以及无视他国主权的行为。他没有直接点明中共,但是这种说法是直接冲突的说法,而彭斯的这一番讲话,是中美安全会议第二次安全叫什么,对话机制结束之后的表达。所以中美之间的冲突,已经转向到可能造成军事冲突。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