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死者增至42人 持续干燥气候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美国加州野火持续燃烧,其中,北加州再发现13具罹难者遗体,使死亡人数达到42人,成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的野火灾害。此外,南加州也有2人死亡。

南北加州野火持续燃烧,尚未获得控制,死亡与失踪人数继续攀升。

加州巴特县警长哈尼亚:“今天,再发现13具罹难者遗体,使得(北加州)死亡总数达到42人。就我所知,这是美国史上最致命的野火灾害。”

北加州野火已造成位于旧金山东北部180英里、拥有2万7千名居民的天堂镇全毁。

接下来干燥气候还将持续,除非奇迹出现,降雨机会渺茫。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伦恩:“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关心下次何时下雨。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降雨迹象,下周或可能感恩节都不会有。”

消防员华伦火发生后第三天投入灭火,因为前两天他位于天堂镇的家也陷于火场。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大队长麦特•华伦:“很多屋主,接近一半的人失去了房屋,我们都遭受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但幸运的是我们留下了大部分的房屋建筑。”

麦特•华伦表示,他把妻子安顿好之后,就投入救灾的招唤。

华伦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大火到来之前,砍伐森林,点燃较小的火焰,移走干枯的树木和植披,阻止大火蔓延。

消防官员周一在南加州大火周边地区发布了更多疏散令,警告居民保持警戒,因为强风引发了新的火灾。

至少2人在洛杉矶市西部爆发的火灾中丧生,370栋房屋被毁,20多万人撤离家园。

洛杉矶消防队长奥斯比表示,消防人员在长约20英里,宽约14英里的所谓“伍尔西火灾”中抢救了大约5万7千所房屋。

火灾范围从洛杉矶西北部到郊区,通过圣莫尼卡山脉,到达马里布海岸,只有10%火势获得控制。

附近另一场规模较小的希尔火灾 烧毁了4,530英亩土地,已有75%火势获得控制。

川普总统已宣布加州进入野火紧急状态,并批准联邦援助,协助受灾居民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