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夹攻 父载3岁女儿逃跑影片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2日讯】美国加州近日3起野火肆虐,已知至少31人丧生、200多人失踪。重灾区天堂镇一名爸爸近日开车逃命时,边观察路况边哼歌安抚3岁女儿。影片被妻子上传脸书后,网友直呼,好贴心的父亲。

加州南北部近日多处野火肆虐,其中属北加州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灾情最为严重,天堂镇(Paradise)6700多栋民宅和店家全部烧毁。

据“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天堂镇居民艾伦(Joe Allen)在山火发生后开往加州契科(Chico)途中,有一段公路两旁可见熊熊烈火,现场浓烟弥漫。但艾伦一路保持冷静,还哼歌安抚3岁女儿。

艾伦的行车纪录影片显示,艾伦3岁的女儿奥莉维亚(Olivia)看到两边的大火,一度紧张地高声说道:“哎呀,这里为什么会有火,我们要被烧到了。”

不过,艾伦并未慌张,而是体贴地安抚女儿说没事,“我们会安然度过的”,他还哼着“宝贝,一切都会没事的”。

穿过烟雾缭绕的公路,他们的车终于到达了安全路段。奥莉维亚则高兴的对爸爸连喊“你办到了”。艾伦也激动的对女儿说:“是我们一起办到了。”

艾伦的妻子8日将影片上传脸书后,已获得超过11万次点击,1500多次分享。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祝福他们,直呼艾伦是好爸爸,好贴心。

据悉,艾伦的妻子当时则开另一辆车载着他们的另外一个女儿。



美国加州近日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烧,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镇外,还有位于南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尔大火”(Hill Fire)。连续3天火势不减,过火面积不断扩大,到10日已达到425平方公里,一些社区被夷为平地。

加州迄今已投入至少810万美元、数千消防员、灭火专用飞机、铲土机等大型机械全力灭火。天气预报显示,到周一风速将达到每小时80公里,这增加了火势进一步扩散的风险。预计火势要到本月底才能完全得到控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