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看加州野火 天堂镇成火海 滚滚浓烟向西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2日讯】连日来美国加州多处爆发的野火,导致死亡人数升至25人,25万人逃离家园。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近日发布卫星空拍图显示,北部巴特县的天堂镇已成为火海。

美国加州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烧,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镇(Paradise)北部布巴特县(Butte County)外,还有位于南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尔大火”(Hill Fire)。

NASA的8号卫星于8日上午10时45分空拍的坎普野火图像显示,天堂镇燃起红橙的火焰,火势不断向南延烧,成为一片火海。到了9日NASA则以Terra卫星空拍整个加州,这次还拍到南方的希尔野火与伍尔西野火,滚滚浓烟不断向西飘散。


美国加州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烧,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镇(Paradise)北部布巴特县(Butte County)外,还有位于南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尔大火”(Hill Fire)。(图撷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网站)

大火从11月8日早上6:30左右开始,在加州北部巴特县(Butte County)和南部的文图拉和洛杉矶县周遭地区不断燃烧,连续3天火势不减,过火面积不断扩大,到10日已达到425平方公里,一些社区被夷为平地,摧毁建筑物超过6700处。

目前,南、北加州合计共有至少25人遇难,随着调查人员到达被野火摧毁的地区,死亡人数或再增加。另外有25万多人被疏散。气象学家警告,强风和干燥天气导致的危险火势,可能要一直持续到下周才能完全控制。

加州迄今已投入至少810万美元灭火。加州当局表示,自8日以来,已投入数千消防员全力救火,动用了灭火专用飞机、铲土机等大型机械,更多的消防员将前往火灾地区。天气预报显示,到周一风速将达到每小时80公里,这增加了火势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美国林业局的消防队长史密斯表示:“我们最大的担心就是风,风势增长的地方对火情真的很有影响,我们尽可能控制火势。”

与此同时,山火已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多个城市开始向市民发放面罩,以减少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



天堂镇约有2.6万人口,大火已基本将其烧成废墟。(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天堂镇约有2.6万人口,大火已基本将其烧成废墟。(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天堂镇约有2.6万人口,大火已基本将其烧成废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11月9日早晨,Woolsey大火沿着Cornell Road附近的Paramount Ranch的山脊线燃烧。(Matthew Simmons/Getty Images)


11月9日Woolsey火灾威胁马里布住宅。(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两天摧毁六千房屋 北加州火情危急
相关链接: 加州南北野火肆虐已致25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