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刘强东妹妹去世 奶茶妹妹现身葬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1日讯】深陷性侵丑闻的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真是祸不单行。网传其年仅40多岁的亲妹妹刘强茹突然离世,遗体10日已经在宿迁殡仪馆出殡,刘强东与妻子奶茶妹妹出席葬礼。

11月10日,多维网消息称,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的亲妹妹刘强茹,因羊水栓塞已于11月9日在老家宿迁第一医院去世。另有消息透漏,刘强茹遗体10日已在宿迁殡仪馆出殡,刘强东与妻子奶茶妹妹到场。 ​

也有网友称,刘强东唯一的亲妹妹刘强茹是因生育难产,在分娩过程中过世,年仅40岁。

不过上述消息仅在社交网路上流传,尚未得到京东方面及刘强东家人的证实。至于刘强茹的实际年龄,也有不同的说法。

据财经头条报导,刘强东的妹妹刘强茹今年42岁,比刘强东小2岁,在综艺节目中有过露脸。从刘强茹生前的近照看,她十分低调朴实,穿衣打扮也很简朴。

消息称,刘强茹曾长期在宿迁的一所中学任教,是一名英语老师。消息称,刘强茹一直当老师到2013年。后来刘强东出名了,她决定辞职,现在在宿迁京东客服中心开超市。

不过,从2010年开始,“刘强茹”的名字,就已出现在另外一家与京东系密切关联的公司股东名单中。2017年1月,刘强茹与刘强东在宿迁成立泰合四方投资公司,对外从事股权投资等业务。

泰合四方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在两名股东信息中,除了刘强东,另一位名为刘强茹,不过,该公司并未披露股东的出资信息。

今年8月,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而遭当地警方逮捕。虽然刘强东随后被释放,但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报告称,刘强东一案属于“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 CSC-RAPE-COMPLETE)。

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9月21日宣布,已完成对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根据当地法律,刘强东所涉的一级强暴罪被定罪后,刑期至少12年起。有华裔刑案律师认为,刘强东遭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若起诉的话会涉及重新逮捕等问题。

不仅如此,因刘强东涉嫌强奸丑闻,京东集团股价以及刘形象均受到严重打击。性侵案后,刘强东也鲜有官方露面,缺席众多重要场合。海外舆论分析,刘强东遭北京“抛弃”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刘强东已不是习近平“自己人”?接连缺席重要活动
相关链接: 刘强东性侵案新细节 女主两次报警 约至学校后逮捕
相关链接: 刘强东强奸关键证据曝光 “阴谋论”成笑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