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摧毁六千房屋 北加州火情危急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周四开始,在美国北加州爆发的“营地”野火,继续快速蔓延,仅两天时间,就摧毁了超过6千栋的房屋。目前已有,至少9人死亡,35人失踪。

一天以来,北加州的“营地”野火迅速蔓延。起火48小时内,就已经覆盖了140平方英里的面积,摧毁超过6,700栋建筑,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野火。

当局已派出超过3千名消防员灭火,但火势扩散的速度太快,仍然只有5%的火势受到控制。

巴特县治安官霍尼表示,发生了最坏的情形。火势蔓延之快,甚至来不及通知每户人家疏散。

巴特县治安官霍尼:“一旦看出哪个社区有危险,我们会立即开始发布疏散命令,通过我们现有的机制实施。但我们无法一家一家的敲门通知,因为火势蔓延的太快了。”

当局表示,在周五一天就救出了大量民众,同时出动直升机,在临近的马格利亚社区救出5名被困民众。

巴特县治安官霍尼:“灾情开始迅速扩大,我们救出数以万计的民众,将火情通知给他们。”

目前,在北加州有大约5万2千名民众被疏散。而在南加州,灾情同样不容乐观。目前,野火已经延烧至洛杉矶西部的马里布景区,许多好莱坞明星居住于此。

当地官员在推特上发布警告说,火势目前处于失控状态,已经进入马里布的居民区,所有人必须立即疏散。

许多名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家园面临被野火摧毁,他们已经疏散至安全地区。周三刚刚发生枪击事件的千橡市也接到了疏散命令。

目前,南、北加州合计共有25万人遭到疏散。气象学家警告,强风和干燥天气导致的危险火势,可能要一直持续到下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