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见大陆演员 孙楠深鞠躬成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0日讯】近日,一支由中共官方派出的文艺代表团抵达朝鲜进行政治表演。演出结束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见了演出团的主要成员。男歌手孙楠与金正恩握手的一幕,引发舆论调侃。

朝鲜官媒报导,此次代表团受朝鲜方面邀请,由中共文化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带队,阵容包括大陆歌手、电影和舞蹈演员等。

朝中社称,金正恩3日在万寿台艺术剧场观看朝中艺术家联合演出,在演出前,他会见了中共文艺工作者代表团主要成员。在演出后,金正恩上台同主要演员一一握手。

值得注意的是,演员里男歌手孙楠与金正恩握手过程中的一幕最抢眼。

从视频中可见,孙楠不仅深鞠躬和金正恩握手,握完手后,还合掌鞠躬。而金正恩停留在孙楠跟前的时间也比较长,似乎还让跟前的工作人员记录下了什么内容。期间孙楠满脸堆笑,频频点头。

网友表示,孙楠动作有些太夸张了,要知道眼前的这个金正恩,是个连自己的亲姑父和胞兄都敢杀的刽子手。

英媒BBC评论说,中国多名商业演艺演员集体赴朝访问尚属首次,这些演员代表的选定透露出不少讯号。

评论认为,从朝鲜角度来看,这次到访的中国演员代表具有大众知名度,这对今后金正恩进行某种政策转向会提供帮助。代表团成员也都是得到中共认可的演员。

评论说,中朝间的文化演出一直都带有政治意义,而此次两国不仅仅满足于政治宣传,中共派出多名市场化演员,说明朝鲜已经在宣传文化方面,已做好向中共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新文化靠拢的准备,而中共给朝鲜派出了改革开放的“样板团”。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