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总部或入纽约 谷歌曼哈顿觅新楼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讯】备受关注的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是否会入驻纽约长岛市,已经在当地民众中引起热议,另外有消息指出,谷歌公司将在曼哈顿,再增设一栋可容纳1万2千名员工的办公楼,来看详情。

这里是皇后区长岛市,随着亚马逊第二总部,或将入驻此地的消息传出,已经在当地民众中引起热议。特别是想到每天高峰时段已经拥堵不堪的地铁站。

地铁附近Nick Kanellos餐厅老板 Nick Kanellos:“简直是足球场,每天早八点,一整个足球的人涌入(地铁)。”

亚马逊去年9月宣布,准备为第二总部选址,本周纽约时报消息,亚马逊计划,分别建在两座城市,平均每座城市创造2.5万份就业。亚马逊至今并未回复。

长岛市与曼哈顿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隔河相望。如若亚马逊搬来,令民众担忧的除了更拥挤的交通,房价高涨,生活成本升高,还有无法承受负荷的基础设施。

据城市数据,近年来新增的1万间公寓、以及1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已经使老化的下水道系统,经常不堪重负。

除此之外,全纽约最大的片场银杯摄影棚(Silvercup Studios)也在附近,建筑工地和无处不在的电影电视拍摄,有时令街道难以通行。

LIC Corner Cafe老板 Terri Gloyd:“已经招架不住了,感觉现在非常饱和。”

周四,长岛市的市议员布拉默(Jimmy Van Bramer)批评交易过程不透明,呼吁听取当地社区意见。不能只考虑入驻企业的特殊补贴和用纳税人的钱提供的公司福利。(This plan should not be delivered with special subsidies and corporate welfare from taxpayer dollars.)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消息,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Google),准备买下或租赁位于曼哈顿下城,哈德逊河一侧St. John’s Terminal的办公楼,占地130万英尺,可容纳1万2千名员工,如果该计划确定,将为谷歌在纽约的员工增加至2万人。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