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珠海航展曝抄袭丑闻 中共为何一抄再抄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目前正在举行。俄罗斯媒体刊文,揭露中方展示的中俄合资CR929客机,抄袭了一家俄罗斯设计局的方案。

第12届珠海航展于11月6号至11号举行。不少飞机与地面装备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俄罗斯联合航空公司(PJSC UAC)和中国商飞公司(COMAC) ,联合研制的民用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全尺寸模型。

这是CR929客机首次对外展出,因此备受关注。此前这一合作项目一直被高调宣传,希望有朝一日能打破欧洲“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公司双垄断格局。

不过,俄罗斯《观点报》7号刊文,指CR929客机涉嫌剽窃。

文章说,俄罗斯一家名为“Atom”的设计局发表声明说,CR929客机剽窃了他们的设计方案。他们曾于2015年,在上海,向招标CR929客机的单位,提供了自己的设计方案,后来没有被采用,但想不到,设计方案被中方偷窃、使用。

“Atom”设计局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库津(Maxim Kuzin)激动表示:“对这种无耻的抄袭行为感到非常震惊。”不过他表示,不会为此采取法律措施,因为没有用。

俄罗斯媒体也说,追究剽窃设计方案的法律责任非常困难,只要改变一些斜率、边角,就可以说是自己的新设计。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中共从建政开始,很多重工业产品都是从苏联抄袭过来,进行逆向工程,然后在中国生产出来。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这就是中共发家时候的秘密之一。它为什么能够变成所谓的重工业。俄国在几个方面仍然是远远超越于中国。比如说在火箭发动机、飞机发动机,还有航空电子部件上面。所以中共对俄国的抄袭是不会停止的。”

至于中方一再抄袭的原因,田园认为,首先是中共非常急功近利,它根本不愿投资,也不愿潜下心来去做基础研究。

田园:“基础研究需要花费非常长时间,像航空的发动机,火箭发动机,还有航空电子部件,这都需要有非常强的基础研究,和对这些部件的基本理解,才能够支撑这样一个比较庞大的产业,像发动机它是由几千个部件构成的,这种东西它不是一朝一夕能学得来的。”

田园表示,第二个原因,中共搞的是举国科技体制,如果要搞什么项目攻关,它会疯狂投入,完全不顾人民死活。就像当年搞原子弹和氢弹等。而这种举国体制,就把私有行业,和个人的创造力完全扼杀了。

田园:“大家知道在美国搞航空发动机、火箭发动机最厉害的是谁?是私营公司。比如说像波音、雷神、洛克希德马丁。这三个例子全部都是私有公司,没有一个说是美国国营的机构研发出来的。”

无独有偶,日本《产经新闻》6号报导,珠海航展上展示的中国最新款隐身无人机“彩虹-7”模型,外观也涉嫌剽窃美国的“X-47B”试验机。

而在上个月,江苏国安厅副处长徐彦钧(Yanjun Xu,音译)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以及美国司法部群体起诉的10个中国人,都因涉嫌窃取美国的航空技术。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飞机这种高科技产品,试错的成本是很高的,人力、财力、时间的投入都非常惊人。就算当局真的是希望能自主研发,在中共的制度环境下,如果不能按期望的进度、在有限的经费投入下完成研发,那主事者可能就会有麻烦。换个角度讲,一个形成了山寨文化的国度,你要它老老实实的从头研发,那是很难的。”

这次航展,中方展示的是CR929客机的前段机身全尺寸样品。而该客机的发动机仍未确定。

《经济学人》此前报导,中共国产飞机翔凤ARJ21和C919项目相继受挫,便企图窃取外国航空航天业的商业机密。而中共的下一个目标是制造自己的飞机部件,而不只是机身。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