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否认普世人权价值 外界吁警惕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11月6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国人权记录,中共方面则递交《国家人权报告》回应,声称世界上没有普世的人权发展道路。评论指出,中共在联合国否认普世价值,值得警惕。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1月6号在日内瓦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了第三次的普遍定期审议。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问题引起西方国家谴责。会场外,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维吾尔人游行集会,抗议中共的迫害。

美、加、德、法等十几个国家的代表都提出,中共应该关闭在新疆广泛设立的营地。在此之前,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中国问题联合报告员麦克杜格尔曾表示,估计有100多万维族人被中共关押在所谓的“反极端主义中心”,另有200万人被迫进入所谓的“再教育营”,接受政治和文化灌输。

对此,与会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辩解说,中共的新疆措施是为了所谓的稳定,是防止恐怖事件于未然,而且是所谓的“为国际社会反恐做贡献”。

人权活动家刘青:“如果(乐玉成)他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话。那么当初纳粹把几十万、几百万的犹太人集中到一起,他们也是能够成立的咯?所以,你就可以看得出来,中共正在新疆进行恐怖主义统治。洗脑教育的这些拘留营就是它最典型的表现。”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分析,中共辩称关押维族人是防患于未然,恰恰戳破了这种行为的违法性。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等于承认了中共是在这些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就强行把他们关押起来,进行所谓的‘教育培训’。那显然是和国际人权标准和中国的宪法,以及其它法律相违背的。”

在质询中,还有不少国家对中共打压维权律师表达了担忧。但中共代表团声称“律师权利有保障”,而打击所谓的“违法律师”符合依法治国。

刘青举例说,仅从高智晟律师基于事实依法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就被中共长期关押,就可以看出中共为什么要打压维权律师。

刘青:“比如说高智晟、王全璋,这些律师仅仅是为一些弱势群体和受迫害的人进行了辩护,中共就把他们也加入迫害对象。因为律师它不迫害,那迫害其他群体就遇到一个障碍。”

对这次联合国的审议,中共方面则递交《国家人权报告》回应,声称世界上没有普世的人权发展道路,而且说:中共“人权事业”始终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

刘青:“任何一个专制极权的国家,都不承认它有人权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共以国情特殊,维护它迫害人的权利。你可以看到台湾和大陆是同文同种的,是承认这种普世价值,并且往这个方面去发展的。”

滕彪指出,中共向联合国否认普世价值,提出所谓的“中国特色人权”,值得警惕。

滕彪:“新的概念背后实际上是有中共向全球进行渗透和扩张的一个野心。它通过所谓的大外宣和软实力来向全世界推销它的价值系统,这个是非常可怕的。”

中共的这份报告,是有选择的接受上次审议结束时各国提出的建议写成的。当时是2013年,各国共提出252项建议,中共拒绝了其中的48条。包括敦促中共批准联合国的一些公约;公布死刑数据;停止起诉迫害天主教、基督教、藏族、维吾尔族、法轮功等信仰民众;保障言论和媒体自由等。

滕彪表示,联合国人权机制在一些议题上是有效的,但因为中共善于操纵联合国人权机制,以及收买、联合一些人权纪录差的小国相互支持,因此如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或联合国机制不进行彻底改革,它对促进中国的人权起到的效果微乎其微。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