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 纽约投票高涨 票站状况百出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在普选日,有专家指出这次的投票率预计创50年新高。来看记者在纽约市皇后区的报导。

记者:“周二是美国中期选举普选日,在纽约市选情也十分高涨。有一些投票站点甚至因为投票人数过多,导致机器不堪重负,一度出现故障。”

从早上6点票站开门起,瓢泼大雨如期而至。不过,在法拉盛布兰德屋票站,截止下午两点,已经有大约2千人前来投票,三台点票机器一度瘫痪。

法拉盛布兰德屋中文口译人员 施佩钰:“因为我们六个人服务的华人,仅仅是华人已经过百了。然后,不服务的都有差不多两千个人。”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也前来投票。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今天的选举决定(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谁能做多数党,对于总统以后的操作有很大的关键。”

皇后区11选区参议员席位的争夺,是本次选举的一大看点。早上10点多,现任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在皇后区公立184(PS184)学校门外,顶着大雨拉票。

不少选民来给艾维乐投票。

记者:“投给艾维乐的独立党?为什么投票给他?”

纽约民众 Joseph Dinubila:“因为他在社区耕耘很多年,所以他服务社区的经验丰富。我给他写过很多次信,他都一一的回复我,帮我解决问题。”

艾维乐介绍,根据他服务社区多年,认为大多社区民众是中间派,并不喜欢极左、激进的政见。

纽约州参议员 艾维乐:“他们关心社区的事,也会关心一些大事。居民很关心家门的大树啊,市府没有人管,居民关心高税收、大麻合法化的问题。”

有共和党人表示,仅管纽约州是民主党的“大本营”,也要出来投票。

纽约选民 Balisa Marrero:“我们都感觉很振奋,很意思。票站都挤满了人,排长队,80、90岁的人都出来投票了。”

纽约民众 王先生:“民主给我们的好处就是这个,觉得哪个候选人好,我们就选哪一个。”

这次的中期选举在总统四年任期的中间,有选民出来投票,支持川普。

纽约民众 梁女士:“他上任以来把我们的经济搞上去了,现在你看大家的购买力都很高。尽有很多流言蜚语,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我们很支持他,就是很喜欢川普这个人。”

纽约市多个票站状况百出,机器故障、民众投票等候时间太长等。纽约市选举局局长莱恩(Michael Ryan)表示,大雨天加剧了混乱。

不过,纽约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认为,天气原因不能做为借口,他呼吁莱恩辞职,并更换选举局领导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