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战民调拉开 蓝绿阵营造势拼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台湾九合一选战,高雄市长蓝绿阵营2日晚间造势拼场,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成立后援会“母鸡带小鸡”同台造势,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举行旗津、鼓山、盐埕(旗鼓盐)造势晚会,吸引大批支持者涌入相挺。

据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11月1日最新民调,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支持度是43.1%,民进党的陈其迈则是32.3%,领先幅度高达10.8%。另看好度方面,韩国瑜为42.5%,陈其迈为30.7%,领先11.8%。

而此项民调由学会于10月30至31日委托全国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进行,相较于上一次10月25日学会公布的民调,韩国瑜当时领先6.3个百分点,领先幅度进一步拉大。

学会执行长谢明辉也根据这份民调分析,指出在短短一周内,高雄绿营大崩盘的主要两项因素造成,分别为:第一、韩国瑜10月26日凤山造势活动成功,集结8万人成功拉抬气势。第二、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对“陪睡说”死不认错,引来58万网友到她脸书表达愤怒,外溢效应持续扩大,让“高雄绿营大崩盘确定”。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2日在立法院举办高雄市长民调发布会,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执行长谢明辉(中)分析选情。(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陈其迈2日晚间出席左营区大新庄后援总会成立晚会,且“母鸡带小鸡”与左楠区民进党市议员参选人及在地里长参选人同台造势;立委刘世芳也到场站台。

陈其迈上台一一授旗给后援会代表并致词表示,高雄要向前走,左营是火车头,投资左营是最聪明的选择,难怪富邦集团及义联集团纷纷来左营投资,将在这里盖造大型购物商场与巨蛋商圈连成一气;他当选市长后也要打造左营火车站成为有如日本新宿车站一样,生活机能完备,繁荣地方。

陈其迈今(3)日晚上要举办劳工之夜,成立劳工后援会,他说晚上到场的“最大咖”就是劳工朋友。另外,国民党云林县长候选人张丽善辞去不分区立委全心投入选举之后,陈其迈表示也将辞不分区立委,明天会正式召开记者会说明。


年底选举倒数计时,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中)2日晚间在左营区出席大新庄后援总会成立晚会,受到支持者热烈欢迎。(中央社)


韩国瑜2日晚则在高雄市盐埕区中心的五福四路、大智路口封街举行旗津、鼓山、盐埕(旗鼓盐)造势晚会,大批支持者涌入相挺,将会场挤爆。

韩国瑜好不容易的进入讲台后,民众热情升到最高点。韩国瑜表示,他40年前曾在高雄当兵,但他不来高雄不知道,一来高雄吓一跳,高雄怎么变的如此没有活力,希望市民支持当选市长拼经济,让高雄这个沉睡的巨人站起来。

韩国瑜今天竞选拜票行程重点集中在旗鼓盐地区,下午搭乘渡轮到旗津拜票与商圈的海产等业者座谈后,持续走访当地代天宫等庙宇参拜,凝聚旗鼓盐基层支持者。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